我這週正式沒工作了

忙到前幾天

終於有時間來po文拉~

昨天我照大家說的正式失業後就到就業輔導中心辦一下<失業補助金>

結果真的是嚇死人

ㄧ進門就有ㄧ位親切服務人員詢問我要辦的業務

基本上大家進去現在都是要辦失業補助

辦就業諮詢的較少

服務人員給我兩張資料

ㄧ張是求職登記表~~因為除了幫你申請補助外,主要是幫大家找工作,讓大家有正常收入才是長久之途

上樓標示 

上樓後要先抽號碼牌

抽了號碼牌台頭ㄧ看叫號只叫到97號

而我手上的號碼是<237>

直覺性的搖搖頭嘆口氣

好在有對夫妻等不下去了

把他的號碼給我<218>

總是可以往前一點

我的號碼牌

我前面還有好多人都還沒辦到

中午12點一到有一個特殊的音樂響起

廣播聲音出現

就業中心的辛苦工作人員要午休吃飯囉!

中心的燈要先關了

他們請大家先去吃午餐

一點再回來

我想想也先去ㄔㄧ點東西填各肚子

因為跟其他一起同樣在辦失業補助金的同事們

約一起吃午餐

沒想到居然一辦就辦到......

人潮 

人潮2 

人潮3 

看到了吧!

周圍都是人

聽義工說從今年10月開始每天的人都大約500~600人

以前一天頂多100多人而已呢!

現在每天這邊7個櫃檯

大概都要服務到晚上八點

真是辛苦了

我呢~

那天排到五點整才辦完我的手續

後面還有一堆人呢

現在這些失業的勞工到底該怎嚜辦?

我看有好多人是那種中老年失業的

真的很可憐

家中經濟都不知道該怎嚜辦

青年被資遣的也是不少

台灣是不是要回到最早之前拼經濟的情況

自行創業  白手起家

一點一點慢慢賺

勞工們加油吧!!!

我們自己一起努力拼經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